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临沧市召开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5-09 10:2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8日,临沧市召开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牟洪操副市长亲临指导并讲话。主会场设在市政府办公楼一楼二会议室,在各县(区)电子政务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共计630人参会。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彪同志总结 2019 年市场监管工作,安排 2020 年具体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长胡顺祥同志传达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康飞同志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报告。

  市政府副市长牟洪操要求,做好今年的市场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访问缅甸成果和调研云南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在五个方面有新突破:一要加强公正监管,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公正监管与市场活力是一个硬币的两面,没有公正监管就不会有公平竞争,没有公平竞争就谈不上市场活力。二要扎实抓好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印发的《临沧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坚持市场化、社会化方向,突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三个提升重点,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综合协调作用,动员各行各业大力开展特色农产品、食品药品、消费品等9大领域质量提升行动,坚持一个一个行业、一类一类产品抓质量提升。三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安全为先”的工作理念,增强安全意识,加大监管力度,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安全等突出问题上取得新进展。四要全面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市场监管整体合力。机构改革为转变政府职能创造了条件,关键是实现全面融合、深度融合,要尽快实现机构、业务、人员等的有机融合,其中人员的融合尤为关键。五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市场监管“沧江铁军”。

  会议指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围绕“一个主题”、推进“两大战略”、打造“三大环境”、守住“四大安全”、加强“五项建设”、开展“六项行动”,提高工作标准,转变工作作风,注重工作效率,抓大事、管小事、做具体事、把所有的事都办成实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不断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