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我市召开开展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7-04 16:2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我市召开开展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议,标志着惠及全民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开展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之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张之政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内涵、背景及重要意义,我市开展试点工作的优势和目标任务、具体要求、保障措施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开展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密切协同配合、细化实施步骤,加强机制建设,确保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张之政要求,一要铺设一张覆盖城乡居民、在校学生、单位职工、心理亚健康人群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不同人群的社会心理服务网络,完善基层、教育、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社会心理服务机构和心理健康科普宣传网络服务平台等6个平台建设;二要打造具有临沧特色、时代特征、市域特点的社会心理服务机制,建立健全“四个体系”、开展“一项探索”;三要发展壮大社会心理服务队伍,充分调动各类心理服务人员的积极性,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心理服务,探索发展专业社工队伍,培育心理咨询人员队伍,发展医疗机构心理健康服务队伍,组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伍,健全行业组织并加强管理,制定相关的激励政策,开发工作岗位,建立健全人才队伍,形成多方人员参与、工作相互衔接的服务团队,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开展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文庆,市政府副市长、市开展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美荣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