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7-29 09:4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2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安全生产暨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强化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和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河南省危化品爆炸事故、贵州省山体滑坡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不折不扣抓好我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一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抓好汛期防汛工作,确保水库、水电站、重要堤坝等重点领域安全度汛。三要抓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整治,突出山洪等地质灾害防预,加强对陡坡、沟口、河谷等地,以及重大工程工区等重点危险区域的巡查排查。四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对桥梁、隧道、涵洞、边坡和临水、临崖路段的巡查,及时清除隐患。五要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六要抓好建筑施工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七要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把治理安全隐患的措施落实到位。八要抓好应急值班值守和事故处置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杨文章、赵子杰、朱媚、徐伟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