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全市教育大会在临翔召开


来源:    时间:2019-09-11 11:2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10日上午,全市教育大会在临翔召开。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我市教育发展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临沧的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市委书记杨浩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剑萍主持,市政协主席李银峰等出席。

  杨浩东指出,教育是临沧的今天,更是临沧的未来和希望。临沧的教育,正在释放活力,在全省越来越具有影响力,取得了可喜可贺、振奋人心的成绩。对此,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对受到表彰的代表及获得奖励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杨浩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弘扬“云南精神”,践行临沧作风,加快推进临沧教育现代化,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一是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二是立足临沧的教育现代化,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三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加快推进临沧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杨浩东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一把手:一要抓教育,要熟悉、研究并解决学校发展和教育发展存在的困难和短板,树立正确和长远的政绩观;二要抓校长,要选配好懂教育、会管理、善沟通的校长;三要抓保障,要优先保障教育工作,要将聘请教育人才援建边疆帮扶临沧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大中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