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全市特色小镇建设推进会、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在凤庆县鲁史镇召开


来源:    时间:2019-09-18 10:0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16日,全市特色小镇建设推进会、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在凤庆县鲁史镇召开,总结交流经验,查找短板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强调,要彰显特色,加强顶层设计,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进,加快打造一批有亮点的特色小镇;要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对标任务提强补弱,确保三季度经济运行上新台阶。

  张之政强调,全市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盯特色小镇建设目标任务,立足地域独特资源优势,充分挖掘民族文化、自然生态、特色产业等元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实地调研分析,提高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水平,加快打造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小镇。

  张之政要求,翁丁葫芦小镇建设要围绕“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这一定位,按照“真”“精”“活”要求,在“本真”上下功夫,精准表达和传承历史民族文化,生动展现原始社会生产生活风貌,做“活”文化旅游产业。冰岛茶小镇、昔归茶小镇要以保护和开发临沧茶为目标,抓紧编制规划,加强顶层设计。鲁史古镇要围绕打造“古街古道古屋”,突出古色古朴,建设名副其实的茶马古镇。

  会议还分析研判了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强调,各县(区)要围绕30项主要经济指标,找差距、提强项、补弱项,盯紧重点领域,找准主攻方向,细化工作清单,落实包保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和全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专题会精神,并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作了安排。

  杨文章、赵子杰、赵贵祥、赵卫东、朱媚、蒋世良、徐伟声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凤山镇安石村、大寺乡马庄村黄家自然村、鲁史镇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