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全市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管理座谈会在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


来源:    时间:2019-04-28 15:2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6日,全市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管理座谈会在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会议要求,严格依法依规办理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积极主动做好全市“五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使用林地审核审批服务工作。

  根据最新的林地变更调查成果,全市林业部门管理的林地总面积为1506922.4公顷。2018年,全市受理项目使用林地面积1473.9105公顷,其中,办理“五网”和易地扶贫等民生建设项目永久使用林地1034.253公顷、占70 %,办理“五网”和民生项目临时占用331.0579公顷,占22%。

  会议指出,我市在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过程中一定程度上存在认识不到位、监管服务难度大、协调沟通不充分等问题,突出表现在工程项目使用林地少批多占、边批边占、未批先占、移位使用等方面。

  会议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再解读、再学习,要求办理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要严格依法依规。会议要求,林业和草原部门要与工程项目建设主管部门继续巩固和完善联动协作机制,就重点工程项目规划、选址、立项、审批等环节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沟通;继续强化协调对接,提前做好建设项目区域内的林地图层核对、林地调整等工作,及时掌握本区域内重点项目的规划、立项和建设情况;同时要逐步完善信用评价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