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全市健康扶贫暨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卫生健康服务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17-11-01 10:5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30日,我市召开健康扶贫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目标任务,苦干实干,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牟洪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健康扶贫和医改工作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相应措施,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一定问题。
  张之政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围绕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得起病、方便看病、看得好病、尽量少生病,到2020年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等目标,落实好各项具体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确保在此次健康扶贫和医改过程中,把党的光辉照耀到老百姓心中。
  会议要求,要把健康扶贫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围绕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切实提高健康扶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大攻坚力度,全力完成健康扶贫各项任务。要突出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抓好医改工作,特别要抓好以下六项具体工作:一是全面推广云县经验;二是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三是巩固完善全民医保体系;四是健全完善药品供应保障机制;五是切实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六是加强计划生育工作。要强化保障,做到突出责任、资金、项目、人才保障,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克期完成健康扶贫和医改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