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全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会议提出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17-11-02 09:3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3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回顾近年来我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双告知、涉企信息归集等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积极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20143月实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各级各部门始终将改革作为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的突破口,通过大力实施注册资本、住所经营场所、先照后证”“两证整合”“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多证合一登记等制度改革和企业年报公示,不断强化双告知”“双随机、一公开等事中事后监管措施,进一步推动了政府职能转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协作配合,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措施落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活动为契机,继续把商事制度改革作为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主要抓手,重点从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双告知和涉企信息归集等三个方面工作努力,不断促进新设立市场主体保持较快增长,想方设法激发临沧企业活力。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厘清监管职责,加强协同监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余长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工商局与市级归集公示部门签订了《临沧市政府部门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共享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