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我市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17-11-15 09:4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13日,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公安部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动员全省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确保我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确保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市改革开放发展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公共消防安全工作。要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对公共消防安全新要求相结合;要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群众对公共消防安全需求相结合;要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城市发展对公共消防安全新需要相结合。二要全面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政府主导抓防控;要行业部门主管抓治理;要社会单位主责抓防治。三要全力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落实各级政府领导责任;要落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要落实单位消防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元旦、春节、元宵等重要节日,加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让人民群众在平安中度过祥和的节日。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期间,各县(区)政府要组织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检查,对有重点消防安全隐患的,要依法予以关停;对确因客观原因难以整改的,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严防死守。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加能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