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第一场硬仗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17-11-20 09:1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16日下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脱贫攻坚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验收标准和时间节点,以首战必胜的决心,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第一场硬仗。
  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杨浩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剑萍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听取部分县(区)、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浩东肯定了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一阶段脱贫工作作出部署。杨浩东强调,脱贫攻坚没有退路可言,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对时中央和省委要求,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杨浩东要求,重点开展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找差距、补短板,对照清单,明确时限、责任到人,以小时计、以天计,倒查倒排倒计时。二是要规范档案资料痕迹管理,做到全面、清楚、方便,逻辑相互支撑。三是干部要做到情况清、作风实、精神好,对脱贫攻坚政策、工作推进等情况要做到一口清,要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踏踏实实扶真贫、真扶贫,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验收评估。四是要入户见人见事,弘扬临沧作风,切实了解、解决好困难问题,做好做实群众工作,使干部搞清农村情况、农户家庭基本情况,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找到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和着力点,提升群众满意度。五是要抓村容村貌,抓乡村管理和规划建设,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农村移风易俗,规范村民自治行为。六是部门和县(区)要相互配合,做好干部培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七是要严肃纪律,建立奖惩机制,形成以成败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张之政要求,要把脱贫攻坚落实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实事上。要确保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完成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任务、完成健康扶贫任务、完成教育扶贫任务、完成持续稳定增收任务、完成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任务;要切实做好档案痕迹管理工作;要抓好扶贫资金项目监管;要做足准备迎接国家考核评估;要开展群众知恩感恩教育;要巩固好的成绩,超前谋划好明年的脱贫攻坚工作。
  尚东红、李银峰、杨文章、赵贵祥出席会议。
  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市监察局)、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委派驻8县(区)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常务副组长;8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8县(区)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8县(区)扶贫办主任;市扶贫办、市联席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