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全市驻县(区)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17-12-04 09:3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1日,全市驻县(区)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工作会议在双江自治县召开。会议落实制度、互学互鉴、总结工作,冲刺收官,要求要抓住精准问题不忽视,盯紧重点不放松,做到三要三不要”“三落实三抓好,决战决胜年度脱贫攻坚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之政指出,近年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好的成效,今年我市3个县、10个乡(镇)、109个村、11950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要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围绕这个目标,8县(区)要再加把力,在下步工作中盯紧精准问题不忽视。精准问题上一口气都不能松,继续巩固动态管理的成果,保证精准。盯紧重点指标不放松,把工作具体化,重点做好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搬迁、教育脱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政府兜底、扶贫资金管理、档案建制、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满意度等硬性指标的各项具体工作内容,从细节上随时盯紧自己的工作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增加老百姓福祉。
  张剑萍指出,临沧在全省率先开展由厅级领导任组长的驻县(区)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巡查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指示要求,结合临沧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临沧经验。在具体工作中,一是要做到三要三不要,即要继续增强信心、要精准指挥、要形成攻势;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要松懈、不要乱了阵脚。二是要做到三落实三抓好,即要落实好百日会战的任务清单、存在问题的整改、第三方预评估问题的整改;抓好合力的形成、氛围的营造、迎接检查的准备。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以为人民负责、为事业负责的态度,注重总结提升,超前谋划,按照市委提出的成败论英雄要求,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驻沧源自治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组长杨安兴,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驻双江自治县督查巡查组组长李红文,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驻镇康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组长唐文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驻凤庆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组长吴正昌,市政府副市长、驻临翔区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组长汤培远,市政协副主席、驻耿马自治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组长张玲芳参加会议并发言。
  与会人员前往市委驻双江县脱贫攻坚工作督查巡查组办公室现场听取工作开展情况及自身建设情况介绍。
  市扶贫办、驻8县(区)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常务副组长在会上作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