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张之政在市城规委2017年第3次会议上强调准确定位精准谋划打造独具民族风情的大美临沧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17-07-31 10:0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29日至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规委主任张之政在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2017年第3次会议上强调,进一步找准定位,精准谋划,打造独具民族风情的大美临沧。
  在审查《耿马县勐撒镇总体规划》《永德县班卡乡总体规划》《永德县小勐统镇总体规划》时,张之政指出,在乡镇规划中,要找准着力点,围绕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突出可操作性和前瞻性。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统筹谋划好水、电、路网结构布局,注重建筑风格现代化和民族元素相融合,集中精力打造民族特色村寨,以点及面带动乡镇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在审查《滇西生物特色加工产业园修建性详细规划》时,张之政指出,临沧具有发展茶叶、咖啡和坚果等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下大力气培育发展一批起点高、规模大、覆盖面广、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要通过园区的科学规划和巧妙布局,充分融入民族元素,着力打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产业聚集区。
  会议还审查了《耿马县大兴乡总体规划》《永德滇缅铁路遗址林果产品展示园修建性详细规划》《双江县第二人民医院修建性详细规划》《临翔区社会福利园区规划》《临沧主城区增花增果增绿增水特色风貌打造提升规划》。审查通过了《临沧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修改)》。
  会议要求,要做好所有上报市城规委审议项目的会前公示、批后公开工作。
  张之政强调,在整体规划建设中,要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民族特色,结合临沧实际,紧紧围绕世界佤乡好地方避暑避寒到临沧这一旅游品牌定位,统筹提升城乡规划建设的品质,把打造民族风情城市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改善城乡环境,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努力打造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园,做大做强临沧旅游产业。各相关部门必须严格把关,积极协助设计方结合临沧实际,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完成规划方案,做到产业规划与科教文卫事业相融合;业主方和设计方要进一步梳理和吸纳各方面意见,不断优化和完善规划方案,努力提高城乡规划建设水平,为城乡居民提供优质的生活环境。
  杨文章、牟洪操、马加能、汤培远、余长火、张廷忠出席会议。市城规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