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张之政在全市人民防空会议上强调筑牢护民之盾开创人民防空工作新局面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17-08-30 10:23: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28日,全市人民防空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张之政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性,筑牢护民之盾,开创人民防空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唐文庆,市政府副市长汤培远出席会议。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临沧军分区司令员李辉出席会议并分析了人民防空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会议指出,人民防空承载着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等使命任务,既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十二五以来,我市人防组织指挥体系不断完善,人防工程规划建设管理加快推进,人防法治化建设全面加强,重要经济目标得到有效防护,人防工程质量监管进一步强化,人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保障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之政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防空战略思想为统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政治意识、国防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从国家战略的高度、从国家边境和谐安宁的高度、从临沧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高度、从人民防空为人民的高度认识人防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筑牢护民之盾,开创人民防空工作新局面。
  张之政要求,要加强党政军组织领导,共同把全市人防体系建设成为保国护民的坚强壁垒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要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并按照重在建设的要求,加快推进提升边境处突维稳能力项目建设,实施智慧边境工程,切实筑牢人民防空堡垒,转变人防发展方式,利用好人防设施等战备资源,实现各种效益有机统一;要提升人防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实现人防工程专项规划与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的无缝对接,促进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协调发展;要加强重点环节监督管理,发挥多渠道监督作用,增强检查针对性,把监管过程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落实的过程;要加强人防法治建设,依据人民防空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配套的政策规章制度,抓好贯彻实施,还要加强安全保密建设与管理,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要加强人防队伍建设,按照准军事化要求,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优化人员结构、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政高效的人防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