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我市召开迎接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质量考评工作会议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17-09-06 03:4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第三方考评团队于95日至15日对我市8县(区)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质量进行考评。94日,我市召开迎接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质量考评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剑萍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政策要求、准确掌握业务知识,紧盯重点,抓住关键,围绕考核工作的目标要求,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市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顺利通过质量考评。
  张剑萍指出,从95日起,第三方考评团队将对我市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质量进行全方位考评,考评结果将用于2017年州市党委政府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暨2017年贫困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因此,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此次考评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凝心聚力抓好质量考评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心存侥幸、被动等待。此外,本次考评是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的一次全面体检,是落实问题整改的需要,是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需要,是检验各级干部四个意识的需要,对考核不过关的将按程序从严问责县级主要领导。同时,要将行业主管部门、挂包帮部门与县(区)捆绑考评,承担连带责任。
  张剑萍要求,一要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履好职、尽好责。要摆正心态,不盲目乐观,做到一本账、一口清,即贫困对象的基本情况要清,致贫原因要准而清,帮扶措施、帮扶责任、资金投入要清,退出计划时序要清;市直部门要压实责任,自我检查,主动对接,主动协调,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各县(区)要紧盯重点,抓住关键,围绕考核工作的目标要求,制定方案,准备好相关材料,加强沟通交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二要加强领导,严肃纪律,落实责任。要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形成正能量、好声音;要层层压实责任,严肃问责;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督查指导,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要切实驻村到岗,确保我市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顺利通过质量考评。
  市扶贫办通报了省对县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质量考评工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