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委召开2017年度市委议军会暨市国动委第十次全体会议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17-10-16 09:2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14日,市委召开2017年度市委议军会暨市国动委第十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改革重要讲话精神和2017年度省委议军会主要精神,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思想,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实战立军,军地协同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临沧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杨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张之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剑萍出席会议。
  杨浩东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级军事机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部队各项改革,全市改革强军成效显著,军政军民关系更加团结,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守边固防成效不断显现,在维护边境安宁、确保边防巩固、应对突发事件、促进地方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杨浩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思想,推动临沧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指挥枪原则。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保证军队绝对服从于党中央、服从于中央军委、服从于习近平总书记。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推动国防动员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必须用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战略思想统领国防和军队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战略思想为统领,以实际行动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实战立军,临沧军警部队建设要走在前列,争当马前卒”“先行者。三是要坚持完善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动机制,进一步深化和完善这一临沧经验、临沧样板、临沧做法,毫不松懈抓好边境维稳工作。四是要推进军民融合,促进边疆繁荣稳定。要用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辐射中心建设思想和对云南工作的三个定位要求,统领临沧边防工作,破解五不通难题,管住、管好、管活边境。五是要继承和弘扬光荣传统,旗帜鲜明支持部队建设,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全力支持部队改革发展,用心用情用力为官兵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巩固双拥共建的良好局面。
  张之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拥护支持改革强军战略。二要强化大局意识,不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三要强化团结意识,努力营造双拥共建良好局面。四要强化服务意识,军地紧密协调,合力做好控边管边工作。
  临沧军分区司令员李辉作2016年度市国动委工作报告。
  各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述职。临沧军分区政治委员任宏讲评2016年度各县(区)党管武装工作情况。会议通报表彰了2016年度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市委常委,市政府联系驻临军警部队和双拥工作的副市长,临沧军分区党委常委、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及人武部主官,市国动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以及驻临军警部队主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