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全市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现场会议提出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17-10-27 09:4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全市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现场会议召开。会议提出,各级农业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农业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产业扶贫工作,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是要坚定一个目标,即20172019年要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脱贫31526112908人;二是要抓实产业扶贫规划和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规划;三是要加强与林业、人社、旅游、商务、金融、科技等部门衔接、协调,突出抓好农业特色产业扶贫、林业扶贫、创业就业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科技扶贫、经营主体帮带扶贫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农业部门在产业扶贫工作中,要认真落实抓好三个责任:一是牵头责任,要确保产业扶贫工作有机构、有人抓、有责任目标分解;二是推动责任,要确保产业扶贫工作有总体规划、有年度计划、有挂钩帮扶机制、有工作落实情况;三是督导责任,要重点督促产业扶贫各项措施、方案落实情况、工作推进情况,要强化指导、强化监督、落实责任追究。对产业扶贫工作要做到四清:一是底数要清;二是思路要清;三是成效要清;四是档案要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