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全市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投融资试点改革工作联席会议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力有效深入推进水利投融资改革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17-11-01 10:3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初,我市被列为全省重大水利建设投融资改革工作试点市,工作开展至今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容忽视。1028日,我市召开全市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投融资试点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总结经验,梳理并解决问题,为下步更好地开展试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市政府副市长赵贵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贵祥指出,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投融资面临重大调整,临沧作为全省重大水利建设投融资改革工作试点市,既是我市加强薄弱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机遇,也是为其它州市提供可推广经验和模式的有益探索。希望各县(区)、各部门高度重视,抢抓试点机遇,积极探索经验,理清工作思路,抓重点,有担当,有开拓地把试点工作抓好,抓出成效。一是要充分认识涉农项目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政策,准确把握。各县(区)的涉水项目一定要按照PPP的理念来谋划,涉农项目必须围绕主体功能区划分来谋划。二是迅速对标、对表、对位,超前谋划乡村振兴项目。要请专家梳理整理涉农项目,查缺补漏。联合财政、发改、水利等部门研究水利投资项目,争取纳入PPP模式进一步推进。农业项目着重实施管理好糖料核心基地项目,茶叶项目发改部门要继续完善充实特优区上报,各县(区)要把项目具体化,让项目落地。林业部门要加紧落实坚果项目,落实投资主体。三是市级要迅速成立PPP业务中心,发挥好PPP项目的指导、引领作用,落实各项便民审批工作。各部门要继续认真学习市政府印发的(2017107号文件精神,明确各自职责,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力有效深入推进水利投融资改革。
  省发改委在会上作培训和要求。会上通报全市重大水利建设项目投融资模式改革进展情况;镇康县就PPP试点工作作经验交流;临翔区、云县、凤庆县、永德县、耿马自治县、沧源自治县就PPP模式推进情况作汇报;市水务局就我市重大水利项目PPP模式进行推进情况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