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我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17-01-22 04:0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20日,我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农业普查工作情况,分析整个农业普查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以问题为导向,抓实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是我国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消除贫困关键时期进行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这次农业普查对象是农村住户、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涉及农业活动的方方面面。主要任务是查清10年来我市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措施 夯实责任,全面完成普查工作任务。一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开展农业普查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此次农业普查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紧抓实。二要在深度把握政策上下功夫,深度把握现实和历史的关系、顶层设计和实际操作的关系、进度和质量的关系、各项农村工作的统筹关系、入户调查与有效普查的关系,有的放矢开展普查工作。三要在深入普查上下功夫,按照普查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加强领导,通力协作,依法普查,确保普查内容完整、情况真实、逻辑合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普查任务。同时,要做好保密工作,确保数字完整。
  市政府副市长、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赵贵祥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前期农业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临翔区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临沧军分区相关负责人出席主会场会议。会议在县(区)、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