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认清形势突出重点 努力开创全市教育工作新局面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17-02-17 11:2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15日,我市召开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全市教育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教育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努力开创全市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教育系统突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五大理念”为引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切实转变作风,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措施落实,在教育教学质量上取得新突破、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稳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扎实有效、办学条件切实改善、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教育治理能力得到提升。但要清醒意识到,全市教育事业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还存在较大差距,要实现与全省、全国同步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还面临困难与挑战。
  会议要求,做好2017年各项教育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推进教育内涵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育质量控制,切实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县(区)政府要充分履行发展义务教育的职责,按照市政府制定出台方案,认真抓好落实;要补齐教育短板,以补齐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短板为重点,加快优化教育结构;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教育督导工作,稳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深化落实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任务,积极探索办学体制改革,不断强化教育综合治理,深化教育督导改革,同时加强督导机构和队伍建设;要优化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法定各项职责,努力为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
  会上,凤庆县、云县、耿马自治县作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牟洪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玲芳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