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全市农垦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17-03-22 08:3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20日,全市农垦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农垦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农垦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系统部署我市深化农垦改革、加快垦区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创临沧农垦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农垦作为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在新形势下承担着更加重要的历史使命。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农垦事业发展,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全省农垦系统年度考核,我市均排名第一,各项工作蒸蒸日上。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人居质量明显改善,水利设施建设扎实推进,道路通达通畅能力明显增强,招商引资实现较大突破。
  会议要求,在改革过程中,要处理好改革、稳定与发展的关系。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抢抓机遇、集中力量,切实增强做好农垦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农垦改革发展迈出新的坚实步伐。要创新管理体制和经营体制,增强农垦发展活力;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提高资源要素使用效率;构建农垦现代产业体系,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垦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支持力度,营造农垦改革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
  会议要求,要提振信心、压实责任,努力形成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各县(区)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化农垦改革发展工作,使垦区体制融入地方、垦区管理融入社会、垦区经济融入市场。切实把深化农垦改革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参照实际作法尽快成立领导小组,务必强化领导、务必规划先行、务必目标倒逼、务必强化保障、务必强化内生动力、务必狠抓督查、务必强化稳定。
  市政府副市长赵贵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参会领导作表态发言。市政府研究室、市农垦局相关负责人就农垦改革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