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强调 

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杜建辉主持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张家兵   时间:2023-03-28 10:43:15   点击率:

3月25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推动全市经济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客观分析当前形势,牢固树立“拿数据说话,凭实绩交账”的导向,坚定发展信心,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开门红”发展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跟踪分析研判,强化调度监测、依法入库纳统,扎实推动各项稳经济政策举措发力见效,努力完成一季度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不为落后找借口、只为争先进位想办法,转作风、提效能,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抓具体,市直主要经济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县(区)要竞相赶超,齐心协力推动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全力冲刺“开门红”。要紧盯落后工作,一个企业一个项目逐项分析查找制约因素,深挖经济增长潜力。要扎实做好项目库建设这项基础工作,不断提升项目前期工作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的项目保障。要全力防范化解金融债务等各类风险,抓好森林火灾、安全生产、建筑施工、项目建设现场等安全生产隐患点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逐一分析8县(区)、临沧边合区、临沧工业园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就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提出具体措施。

赵子杰、杨志厅、李丕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