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杜建辉在市政府党组2023年度第5次(扩大)会议上强调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23-05-16 11:09:3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1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强总理在云南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好财政金融风险隐患防范工作,做好项目储备、落地开工、入库纳统、投产达产全周期等服务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全市上下树牢大抓产业发展的鲜明导向,用市场化的手段发展经济,大抓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大抓市场主体倍增,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奋力推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完成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目标任务及低收入劳动力脱贫家庭动态“清零”。要立足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临沧沿边开放优势,积极融入面向印度洋陆海新通道,全面推进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让通道成为产业发展的“吸铁石”。要扎实理论基础,大兴调查研究,及时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开展主题教育做足准备,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临沧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