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依法行政 廉洁从政 全力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杜建辉讲话


来源:    时间:2022-05-07 17:48:4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6日下午,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总结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讲话。

杜建辉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一体推进法治建设与改革发展,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速。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杜建辉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省政府有安排,临沧见行动”的要求,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杜建辉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风险领域,聚焦专项治理领域、民生保障领域、公共资源和国资领域、房屋建筑领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堵漏洞、补短板、强监管,坚决遏制腐败问题发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增强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提高行政决策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预防处置重大突发事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以高质量法治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寿志、牟洪操、杨志厅、沈熙出席。

永德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市公安局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级设主会场,各县(区)、边合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