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临沧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第一次推进会议暨诉源治理现场会议召开 推进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22-07-06 11:12:5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4日至5日,临沧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第一次推进会议暨诉源治理现场会议在凤庆县召开。会议提出,要紧盯任务,把握重点,严密防范市域重大风险,推动社会治理长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沧。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滕鹏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庆星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利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雪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临沧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要求,要树立大抓平安建设、强力推动试点创建工作的鲜明导向,奋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和自身工作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集中资源力量开展项目攻坚,创造更多具有时代特征、临沧特色、边疆特点的鲜活经验,打造具有创新性、实效性、可复制推广、可持续发展的本土社会治理创新品牌,全面推动临沧市市域社会治理体制机制现代化、工作布局现代化、治理方式现代化;要建章立制,确保治理长效,推动各级各部门自觉参加各类治安隐患和特别治安问题解决,形成共治共享机制。

其间,与会人员先后到洛党镇和德村综治中心、洛党派出所、凤庆县综治中心等地,现场观摩“无赌示范村”创建巩固情况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情况和“3+1”矛盾纠纷联调模式、“无诉凤庆”矛盾纠纷多元调处系统线上接处调解案例演示、古墨“五治融合”等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