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毫不松懈抓疫情防控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张之政 杜建辉出席并讲话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22-09-13 08:38: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9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多地疫情暴发,我市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至上”理念体现在一切工作的全过程,时刻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加强科学分析研判,认真落实精细化管控措施,把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落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和维护好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中秋节、亚微节和国庆节等节庆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查找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隐患,用更高、更严、更细、更热情的防控措施,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过节的基础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精准监管,加强对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等重点领域和中高风险地区入临返临人员的监测和管理,认真落实核酸检测“落地检”,倡导本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要精准施策,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精准储备,立足临沧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加强对人员的培训和核酸检测设施设备储备,确保预警反应快速有效;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

赵子杰作工作部署,蒋世良、顾炳战、陈昌砚、邱明、杨志厅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