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会议要求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以实的举措促农民增收致富

张之政主持并讲话 杜建辉作工作安排 汤培远李银峰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22-12-17 14:59: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月16日上午,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走稳走好乡村振兴之路,以实的举措促农民增收致富。

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传达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并作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张之政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坚决按照省委书记王宁“抓好十项工作”的要求,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张之政强调,要抓实现代农民培训工程,打造一支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夯实基础。要抓实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常态化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消除返贫致贫风险。要抓实经营性收入,引导农民运用先进技术,降低农作物生产成本,推动标准化种植。要抓实就业帮扶车间,吸纳劳动力就业,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要抓实劳动力技能培训,多途径挖掘岗位,确保就地就近转移就业。要抓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强村工程。要抓实合作社“双绑”机制,拓宽群众增收路径,带动群众致富。要抓实涉农资金整合,做到项目精准实施,资金精准支出,最大限度发挥涉农资金作用,为加快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杜建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抓好农业市场主体培育,抓好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抓好设施农业发展,抓好联农带农机制,抓好外出务工和就地就近转移,抓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抓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抓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接续乡村振兴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临沧边合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