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正文

省民宗委检查组赴我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检查验收及调研评估工作时要求讲好临沧的民族团结故事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21-08-31 16:4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23日至27日,省民族宗教委检查验收组赴我市对拟命名第三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单位)和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评估验收,并就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进行调研。

  市政府副市长赵贵祥在凤庆县出席汇报会并汇报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情况。

  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翻阅台账资料等形式后,对我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临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全市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考核组要求,临沧市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于创建工作的全过程,着力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讲好临沧市各民族“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团结故事,展示好“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局面。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民族团结作为一种理念和价值观融入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工作中,落实到具体的抓手、支撑和载体上。要牢固树立“发展是解决边疆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结合“三个示范区”建设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殷殷嘱托在临沧大地上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