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正文

全市二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22-02-28 12:0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7日上午,我市举行二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市委书记张之政在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会场宣布开工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在双江县会场主持;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在双江县会场出席。

  张之政强调,全市一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184项,总投资达317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50亿元。这些项目充分体现了临沧求发展的愿望,市级各部门、各县(区)要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抓紧项目筹划、储备、建设,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发挥效益,形成比学赶超抓项目、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火热场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张之政要求,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形成抓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大招商的工作格局。要盯住政策,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要围绕今年储备的1447个项目,认真梳理、研究各自的项目库、项目群,强化项目库动态管理,特别突出产业类项目,实现项目库有存量、扩增量、提质量。要及时准确做好项目入库入统,做到“应统尽统”“应统早统”,特别梳理出近期可投资入统的项目,尽快形成有效投资、取得业绩。要进一步强化机制,抓紧检查指导帮助或必要的整改工作,用结果倒逼责任落实,以结果检验落实成效、推动项目进度。要严格考核,注重在重大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建设一线考察、识别、选拔干部。

  在临厅级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仪式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在双江县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仪式现场设主会场。临翔区、云县、沧源佤族自治县开工项目现场设分会场。凤庆县、永德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同步举行二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前,与会人员现场调度了临翔区泰和片区棚户区改造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双江1号家苑建设项目、双江县妇幼保健院搬迁项目、双江县林产业园区标准厂房一期工程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