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专栏首页 >> 正文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见实效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24 16:5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和重大项目审批监管“阳光行动”的决策部署,市发展改革委认真组织参加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普法强基建设法治临沧”为主题的2023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




通过设置宣传站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扫码阅读等方式,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80人次,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云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政府投资条例》《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投诉处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把大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各类法律知识送到基层群众和市场主体身边,进一步推动法治建设“暖心”,政策“阳光”普照。




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对“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的认识,强化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夯实了全市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