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专栏首页 >> 正文

夯实要素保障为新能源光伏项目建设“问诊把脉”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16 09:07: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抢抓国家、省大力发展光伏产业机遇,加快推动临沧市风光新能源项目实施,助力实现全省2022年新能源投产装机1100万千瓦、新开工2000万千瓦的目标任务。根据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能源局4月19日召开的“加强光伏资源开发利用提高综合开发效益工作会议”精神和近期工作要求,临沧市为切实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精准识别2022年拟建42个项目的真实性、可行性,按照市人民政府5月6日专题会议安排,由市发展改革委(市能源局)牵头,于5月9日至11日组织市、县(区)自然资源、林草、环境保护、供电等项目要素保障部门及项目意向性合作业主,通过“一站一策”逐个面对面审查的方式,对42个项目进行并联审查。

会议中,各要素保障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对县(区)和项目业主进行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

通过专班会议认真分析研究,确认了临沧市新能源要素保障完备、电网接入可行、具备2022年开工条件的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复查情况将报请临沧市人民政府同意后,上报省能源局,力争将临沧市确认可开工的新能源项目纳入全省2022年度新能源建设规划,并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