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专栏首页 >> 正文

云南省能源局到我市开展2022年上半年能源固定资产投资进展情况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4 08:57:5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20日至22日,云南省能源局对外交流合作处一级调研员崔建增一行到我市督导2022年上半年能源固定资产投资进展情况。

督导组一行首先到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市能源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2022年上半年能源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汇报。全市上半年完成省级下达任务的36%,1至5月份完成投资16.28亿元,其中:新能源投资12.63亿元,电网项目投资3.25亿元,水电投资0.4亿元。期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统计局、临沧供电局等5个部门对能源固定资产投资相关情况做交流发言。

21日至22日,督导组深入镇康(中核)农光互补项目点和云县爱华农牧光伏项目点进行实地调研,对镇康(中核)农光互补项目率先成为全省“保供给、促投资”批次中第一个全容量并网的集中式复合型光伏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与高度评价。在调研中针对临沧目前项目建设开工难、项目动态调整难、项目投资统计口径统一难“三难”情况进行全面深入了解,为我们存在的困难“调拨”方向,指点“迷津”。

在下步工作,我市将加快推动能源重点项目建设。一是加快新能源项目开工建设,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工作,提高项目质量,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二是加大协调和服务长输管道建设业主,力争2022年内开工建设支线二期,形成新的投资支撑;三是积极推进在建小水电站建设,形成投资新的增长点;四是加大电网和充电桩建设投资,确保后期发力,力争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继续坚持“周调度、月通报”,紧盯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每月梳理出“项目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一对一搞好协调服务,加强与统计部门沟通联系,盘活能源领域投资项目,积极组织项目入库、投资入统。力争完成年度能源投资50亿元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