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专栏首页 >> 正文

五重保障促小湾农牧光伏发电项目创佳绩


来源:    作者:能源发展规划科   时间:2022-07-01 15:32:5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凤庆县小湾农牧光伏发电项目是省级“保供给促投资”新能源项目,也是2022年凤庆县迎党的二十大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装机容量40MW,总投资2.4675亿元,租用面积约为1200亩。


自项目签订招商引资协议以来,五重保障确保了项目尽早落地、快速形成投资、工程如期推进。一是党建引领确保了项目高位推进整体统筹;二是项目专班确保了政企高效配合;三是精确服务确保了项目前期工作;四是企业实力确保了项目实际落地;五是督查制度确保了项目按期推进。在五重保障下,实现了项目基础扎实可靠、前期报批合法快速、部门服务精准到位、建设期间统筹协作,项目推进安全快速,切实实现了项目在合法安全的前提下及早开工、及时落地、有效推进、按期完工。

该项目于2022年6月30日实现并网发电,成为全省“保供给、促投资”批次中临沧完成的第二个项目。项目的建成将极大促进凤庆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拓展,为全市新能源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