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专栏首页 >> 正文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临翔区安全生产大督查工作


来源:    作者:能源综合科   时间:2022-09-23 16:42: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按照市安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9月20日-23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督查组深入临翔区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工作。督查组采取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重点查看了蚂蚁堆乡、忙畔街道2个乡镇(街道)政府、区住建局、水务局、市场监管局3个部门的工作台账,现场抽查了遮奈水电站、新塘房水电站、临沧深圳巨鹏天然气有限公司储气站、临沧正德液化气钢瓶检测有限公司、云南百江燃气有限公司门市以及两户经营性自建房,共查出隐患问题23个,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28条,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通过督查,认为临翔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领导重视,制度健全,责任落实,自检自查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有效。但也存在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有待加强、燃气市场监管乏力、经营性自建房整改推进滞后、跟踪督查和部门执法需加强、痕迹资料管理有待规范等问题,建议临翔区继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及跟踪督办,开展联合执法,以稳定向好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