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专栏首页 >> 正文

政企联合举行临沧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9 11:03: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26日下午,临沧市2022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由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能源局)、临沧市应急管理局、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临沧供电局联合开展。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方式开展,模拟110千伏芒勐回线72号塔受外力破坏绝缘子掉串、导线断线,导致临沧市沧源县发生大面积停电,从事件发生信息汇报、紧急会商、启动应急响应、应急处置、结束响应等12个环节的处置动作、报告指令等方面,完整地展示了大面积停电事件先期处置、信息报告、应急预警、电网故障处置、电网设备抢修、舆情监测与信息发布、应急物资保5障等响应及处置等全流程。全面检验临沧市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各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的决策能力、联动效果和应急通信能力、信息采集、分析和共享能力、关键资源调度能力,临沧供电局内部各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应急处置能力。

在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单位、供电企业、重要电力用户在市大面积停电专项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快速高效专业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演练整个过程科学高效、严谨有序,各部门、单位分工明确、密切协同,展示了政企协同联动快速反应和高效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演练结束后的点评总结、发现问题及改进建议,为持续提升了全市应对突发大面积停电事件的综合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