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专栏首页 >> 正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发改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8 17:43: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向大会作的报告在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市发展和改革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热潮。抓好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学透;抓好大宣传,开展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入脑入心;抓好大贯彻,制定体现中央要求、契合发改实际的目标思路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全市发改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攻坚克难、开拓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结合发改工作实际重点抓好: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迅速在全市发改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强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相关文件的学习,做到真学、细学、深学,真正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抓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确保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00亿元。三是扎实推进“兴边富民示范区”建设。对市级标志性项目推进任务逐项分解细化,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好、调度好、服务好72项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目标任务按期完成。四是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市场、创新、政务、法治、人文环境五大提升行动。确保绿色能源发展目标实现。力争累计开工新能源项目31个,加大新能源并网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年内投产发电装机规模达100万千瓦。争取临沧市成为全省新型储能示范区。加快推进“数字临沧”建设。积极推动临沧市“城市大脑”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