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8-08-13 09:25: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08-134603-395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18-08-13 09:25: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市政府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492号)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云政发〔2013〕153号)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临沧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lc.xxgk.y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中心联系(电话:0883-2135489,电子邮箱:lcsfgwxxzx@163.com)。

  一、概述

  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我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围绕2017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规范的信息公开制度,指定专门的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管理好除已有的栏目外按照要求落实了“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并发布相关内容;三是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要求公开应该公开和可以公开的内容,并结合《临沧发改信息》编辑工作,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认真编写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在“临沧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发布。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向社会主动公开信息316条,其中,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61条,公众监督类36条,通知公告33条,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45条,减税降费信息公开121条,机构职能8条,双公示专栏8条,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公开18条,发展规划1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市发展改革委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和咨询,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的情况

  2017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工作的范围和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

  (二)下步工作打算。针对我委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继续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推进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一是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委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业务知识的培训和宣传,按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强化职能。加大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及时更新、上报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六、需说明的其它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它事项:无

    (二)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