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25 11:42: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fgw/2024-00012  发布机构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日期  2019-01-25 11:42: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市政府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云政发〔2013〕153号)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开展政策解读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完善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推进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开展2019年工作的初步计划安排、其它应报告的事项。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临沧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incan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中心联系(电话:0883-2135489,电子邮箱:lcsfgwxxzx@163.com)。

  一、概述

  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我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围绕2018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规范的信息公开制度,指定专门科室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管理好除已有的栏目外按照要求落实了“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并发布相关内容;三是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要求公开应该公开和可以公开的内容,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

  •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认真编写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在临沧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通过临沧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主动公开信息264条,其中,2018年1月至7月在原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共162条。2018年8月至12月临沧市政府网站集群平台上线,我委通过新的平台共向全社会公开信息102条。公开信息分为工作动态50条、通知通告14条,组织机构 3条,信息公开指南和制度2条,信息公开年报3条,文件和解读1条,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2条,发展计划报告4条,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公开7条,重点领域公开共11条,粮食流通与物资储备2条,专题专栏党建3条。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我委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分三个子栏目,即1.目录清单:因我市无制定目录清单权限,只转发了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制定的2015版、2018版的定价目录,省物价局关于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的情况说明。2.价费标准:向社会公开有关国家及云南省出台的价格定价及收费标准文件。3.价格执法:公开了价格执法规章目录及相关执法指南。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我单位无此项工作情况。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我委2018年共收到提案7件,根据涉及内容我委及时批转至相关科室,认真做出提案答复,以纸质形式答复送至委员手中,并在单位门户网站公开提案办理结果以便广大群众监督。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我委本年度未出台政策性文件,不涉及此事项。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

  2018年度发展改革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出现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

  八、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本年度市发展改革委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和咨询

  九、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2018年7月,因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统一下线、关停,我委按照市政府相关要求申请将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永久关停,统一加入临沧市政府网站集群平台,并开设相关栏目。

  十、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没有发生针对信息公开的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十一、完善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我委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以一名副主任为组长,经济信息中心为责任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一名指定人员具体负责。

  十二、推进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

  一是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内容不够充实、全面。

  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四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

  十三、开展2019年工作的初步计划安排

  针对我委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继续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确保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及时更新、上报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十四、其它应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9年1月1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