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9-07 16:50: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fgw/2022-00178  发布机构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日期  2021-09-07 16:50: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930301000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临沧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职能职责按照《临沧市委员会 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临办字〔2019〕65号)执行。

  (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二)提出全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重大任务及有关政策的建议。

  (三)统筹提出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监测预警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趋势,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

  (四)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提出有关改革建议。牵头推进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五)提出全市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战略、规划、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政策的建议,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修订建议。

  (六)负责投资综合管理,拟订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结构调控目标和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权限和贯彻省级下放的政府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目录措施。

  (七)推进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和重大政策,组织拟订有关区域规划和政策。

  (八)组织拟订全市综合性产业政策。

  (九)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十)跟踪研判涉及经济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科技安全、社会安全等各类风险隐患,提出有关工作建议。

  (十一)负责全市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协调有关重大问题。

  (十二)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工作,拟订和组织实施绿色发展有关战略、规划和政策,推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改革,协调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等工作。

  (十三)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推进全市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战略和规划,协调有关重大问题。推动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组织编制国民经济动员规划,协调和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动员有关工作。组织拟订战区善后恢复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

  (十四)贯彻实施国家、省有关价格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提出年度价格总水平调控目标及价格调控措施并组织实施,管理国家、省和市列名管理的重要商品、服务价格,按照规定承担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管理和收费标准调整工作,监测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商品服务价格,按照规定承担政府定价项目成本调查监审及管理、价格认定、价格公共服务等有关工作。

  (十五)落实推进“数字临沧”建设,组织实施大数据战略,协调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十六)牵头推进实施“一带一路”及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统筹协调“走出去”有关工作。

  (十七)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十八)负责电力、石油、天然气、新能源和生物质能等能源资源管理,贯彻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方针和政策,拟订全市能源发展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

  (十九)承担临沧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临沧市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领导小组、临沧市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工作领导小组、临沧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临沧市西部大开发领导小组、临沧市兴边富民工程领导小组等有关具体工作。

  (二十)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加强经济运行调控,稳增长,促增收。拟定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目标,完成《临沧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在市人民代表大会通过审查;做好月度、季度经济运行、经济形势分析及工作措施建议,做好季度、年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研究提出2020年稳增长政策措施,以市政府文件印发实施;贯彻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生产总值的考核指标。

  2.深化改革,保障民生。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有关工作;贯彻实施国家、省有关价格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提出年度价格总水平调控目标及价格调控措施并组织实施,管理国家、省和市列名管理的重要商品、服务价格,按照规定承担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管理和收费标准调整工作,监测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商品服务价格,按照规定承担政府定价项目成本调查监审及管理、价格认定、价格公共服务等有关工作;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工作;加强脱贫攻坚工作,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统筹协调推进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加快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保持物价基本稳定,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涨幅控制在3%左右,加强储备粮管理,积极维护物价水平总体稳定,确保粮食能源安全和老百姓“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

  3.抓好固定资产投资,促进产业综合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新能源工作、粮食安全工作。抓好固定资产投资,推进“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建设,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建设项目稽察力度,实行市级领导带队督查重要经济指标、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澜沧江流域保护与开发;加快推进云县新材料光伏产业园区全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持续推广新能源汽车,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抓好重大计划编制的和重大政策的落实;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扩大产业投资;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重大项目储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临沧建设;推进“数字临沧”和“智慧临沧”,组织实施大数据战略,协调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强外商投资;扩大对缅开放,加强向上争取资金的支持,抓好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招商引资的市处到位资金工作。

  3.“十四五”规划工作。一是与全省全国同步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十四五”规划培训和专题调研,完成重点课题研究,确定重点专项规划,积极向国家发改委和省发改委等主管部门进行汇报,确保我市规划与省规划上下衔接,形成《纲要》基本思路;二是积极谋划储备重点项目。三是全面开展规划《纲要》起草;四是配合起草市委规划《建议》;五是保障相关重大会议。

  4.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自身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确保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和行业领域做到“十个不发生”,履行好国家安全工作责任,把维护国家安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保密工作;抓好综治维稳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84人。其中:行政编制50人,事业编制34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7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6人),事业人员28人,离退休人员70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67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3,121.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90.58万元,占总收入的99.01%;其他收入30.96万元,占总收入的0.99%。收入合计与上年对比增加450.38万元,增幅17.05%,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包括优质粮食工程中央财政奖励资金和省级资金,“十四五”规划工作经费及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经费等。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2,973.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54.57万元,占总支出的72.46%;项目支出819.09万元,占总支出的27.54%。支出合计与上年3584.27万元减少610.61万元,减幅17.0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原县区的项目前期费部分由发改委转拨,规范管理后由财政直拨。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154.57万元。与上年2319.84万元减少165.27万元,降幅7.12%,主要原因上年基本支出中包含机构改革转隶人员的部分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003.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9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51.3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02%,平均工资福利支出16.79万元/年.人。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819.0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45.34万元,降幅35.22%,主要原因是原县区的项目前期费部分由发改委转拨,规范管理后由财政直拨。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全市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重点推进32个重大项目建设,全年完成投资511.7亿元,同比增长19.7%,本年度安排全市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428.02万元,其中:“美丽县城”建设项目前期费218.5万元,天然气管道临沧支线51.72万元,重大项目资金监管工作经费50万元,项目可行性研究评审费107.8万元,主要用于项目前期工作的可行性研究和项目前期调研开支,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劳务费、交通费、培训费、会议费等商品服务支出。

  一是“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在巩固凤庆、沧源两个县“美丽县城”创建成果基础上,全力推进双江、耿马、镇康3个县“美丽县城”创建工作,组织“美丽县城”建设项目294项,累计完成投资33.8亿元。全力推进特色小镇创建工作,6个特色小镇累计完成投资65亿元,12个市级小镇累计完成投资8.5亿元。全面完成翁丁葫芦小镇整改,完成凤庆滇红小镇、鲁史茶马古文化小镇申报评选,扎实推进冰岛茶小镇创建。获得省发展改革委1亿元创建资金补助。

  二是中缅天然气管道临沧支线项目。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于2019年2月27日正式开工,目前完成全部投资、管道清理和压力测试及输配气门站设备调试工作,2020年10月20日试运行点火通气。二期项目取得项目代码证、项目选址意见书、土地预审建议、核准批复,目前,正在开展环境评价、水土保持等专项报告编制,计划2021年5月开工,力争2022年底建成通气。

  三是项目监管工作及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工作。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抗疫特别国债、转移支付、中央和省预算内项目资金支持,获得2020年三个批次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37项,争取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162项,全市投资资金到位率61.6%;推进32个重大项目建设,年内累计完成投资326.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9.3%;完善项目储备,全市在库投资项目780项,总投资1614亿元;组织完成省市“四个一百”、“补短板、增动力”、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列入全省2020年“补短板、增动力”的168项重点前期项目,已开工51项,累计完成投资68.6亿元。

   四是依法依规组织项目评审。2020年度通过政府采购方式,云南汇邦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标为集中代理采购机构,本年度共组织专家审查政府投资项目可研报告45份,出具评审意见32份。

  2."“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经费144.1万元。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完成37个重点课题研究,确定28个重点专项规划,梳理出“十四五”规划项目3773项; 做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草拟《纲要》基本思路;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29项规划指标;完成“十四五”规划初稿并提交市委审改。经费主要用于“十四五”规划工作的开支,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培训费、劳务费、差旅费、交通费等。

  3.其他项目工作经费95.92万元。其中: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工作经费14.11万元,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接入省级目录管理系统经费5.15万元,2020年农产品成本调查经费5.66万元,2019年农产品成本调查经费16万元,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经费35万元,2019年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财政奖励资金10万元,境外罂粟替代种植省对下转移支付资金(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是用于完成年初确定各项目标任务的开支:

  一是完善了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及接入省级管理系统的后续工作。

  二是完成国家级常规、专项、直报、预测、生猪应急及市级地方特色等多项成本调查任务,记录农产品生产成本和收益数据,分析我市农产品种植、养殖成本收益情况,为宏观调控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政策性建议,及完成本单位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是完成全市8县(区)和市直部门年度营商环境19项指标评价和2020年第四季度“红黑榜”评价工作。

  四是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农业人口向城市转移的工作。

  五是完成境外替代种植粮食返销进口计划指标,通过加强替代项目管理和业务指导服务,促进了临沧替代企业持续发展,实现境外替代毒品、国内边境地区替代贫困的双向替代目标,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4.粮食专项经费151.05万元,其中:“放心粮”监督抽检经费5.86万元,新收获粮食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补助2.9万元,2020年省级食品安全专项补助资金4.62万元,2020年粮食工作经费13.08万元,2020年优质粮食工程项目省级补助资金29万元,2019年优质粮食工程中央财政奖励资金91.55万元,省级救灾物资代储管理费4.04万元。主要是用于完成年初确定各项目标任务的开支,确保粮食质量安全。

  一是开展粮食质量风险监测15份,粮食收获质量调查和品质测报46份,“放心粮油”监督抽检6份,“放心粮油”质量安全专项抽检61份,粮食质量监督市级抽检28份。

  二是通过政府采购方式购入粮食安全检验设备一套,设备已安装投入试运行,大大提高了粮食安全检测能力,保障粮食安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35.5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72%。与上年同期对比减少584.87万元,降幅16.61%,主要原因原县区的项目前期费部分由发改委转拨,规范管理后由财政直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23.1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8.92%。主要用于保工资、保日常运转的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交通补贴、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及日常公用经费等1436.51万元;用于全市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586.67万元,包括项目的调查研究、评审、立项等所需的资料费、劳务费、评审费等,推动我市重大项目的建设,促进社会事业的发展;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26.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53%。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单位部分支出和离退人员工资、公用经费支出;

  3.卫生健康(类)支出147.7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03%。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公务员补助、生育保险单位部分支出;

  4.节能环保(类)支出16.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55%。主要用于天然气管道临沧支线项目前期可研支出,项目选址意见书、土地预审建议、核准批复、环境评价、水土保持等专项报告编制支出;

  5.城乡社区(类)支出6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33%。主要用于“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申报产生的各项支出,办公费、印刷费、劳务费、差旅费等商品服务支出;

  6.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4%。主要用于境外替代种植项目管理和业务指导服务所产生各项支出,如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等;

  7.住房保障(类)支出105.8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61%。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在职住房公积金的单位部分支出;

  8.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133.6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55%。主要用于购置粮食安全检验设备的资本性支出以及保障粮食安全生产工作正常开展各项支出,如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等;

  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4.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4%。主要用于省级救灾物资代储管理费,租金、运输费等开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3万元,支出决算为11.24万元,完成预算的21.21%。其中:今年本单位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67万元,完成预算的43.3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57万元,完成预算的10.28%。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分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反对浪费,坚持从简从严,切实降低机关运行的行政成本,将“三公”经费支出控制下年初预算内。其中: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3.03万元,下降21.23%。其中:因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与去年对比分析;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035万元,下降0.0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03万元,下降54.08%。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分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严守纪律、严格标准、务求节俭,严控“三公”经费,反对浪费,切实降低机关运行的行政成本,将“三公”经费支出控制在年初预算内。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今年本单位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67万元,占77.13%;公务接待费支出2.57万元,占22.87%。具体情况如下:

  1.因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与去年对比分析。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67万元。其中:

  今年本单位尚未购置公务用车,故无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8.67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保障公务出差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2.5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57万元(未发生外事接待支出),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9批次(无外事接待批次),接待人次160人(其中:无外事接待人次)。主要用于主要用于上级调研督察工作和县区汇报衔接工作等所发生的接待支出。

  本年度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7.4万元,比上年减少6.9万元,下降5.1%,主要原因是调出人员及到龄退休人员的公用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资产总额1624.02万元,与上年同比增加134.04万元,增幅9%,主要原因是增加在建工程120.55万元,是购入粮食检验设备一套,正在安装调试中,未投入使用。其中:流动资产1046.79万元,固定资产274.76万元,在建工程120.55万元,无形资产181.92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34.04万元,其中在建工程增加120.55万元。处置资产 90.43 万元,其中:无偿调拨(划转)资产18项,账面原值5.71万元(市交通局12项3.57万元,市场监管局6项2.14 万元);报废报损541项,账面原值84.72万元。                                                                                               

单位:万元


项目行次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小计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234567891011
合计11624.021046.79274.76103.885.8969164.990120.55181.920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6.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0.74万元,是粮食检验设备和办公用纸;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6万元,是项目咨询服务;本年度未发生工程采购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06.7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2020年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项目绩效自评金额819.09万元,共10个项目,覆盖率为100%。财政拨付项目经费819.09万元,支出819.09万元,支出率100% 。

  (一)项目绩效目标情况: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结合部门职能职责,科学合理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0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30项工作目标任务》,确定我委2020年度工作任务目标。一是加强经济运行调控,稳增长,促增收,统筹抓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6条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涨幅控制在3%左右;二是稳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做好重大项目储备,推进32个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美丽县城”建设、“美丽小镇”和特色小镇建设,完成向上争取一般公共预算补助资金任务,完成基础设施及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市外到位资金,力争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达到100亿元以上,争取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213项、31亿元;三是统筹推进澜沧江流域保护与开发,推进云县新材料光伏产业园区全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加快中缅天然气管道临沧支线项目建设,持续推广新能源汽车,力争完成1000个以上充电桩建设。四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纲要》终期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并报审,推进“数字临沧”建设,编制完成《临沧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加强粮食储备和安全工作,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做好预算编排、指标安排等相关工作,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一是以绩效目标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抓手,以改进预算管理为目的,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将绩效目标与工作职责紧密衔接,对项目全过程跟踪问效,掌握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和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防止项目运行与预算偏离。三是严格按要求开展绩效自评,对项目进行考评。四是充分运用评价结果,完善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水平。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年初项目预算合理安排项目实施,确保2020年度预算项目资金落实到位,为下年度的项目计划制定提供依据。一是项目立项与部门职责范围相符,属于部门履职所需,项目按年度工作计划和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计划,完成比较及时。二是项目顺利实施,与工作目标任务相符,保证了年初部门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行动有效。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年初预算,及时合理使用财政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绩效评价,落实真实、客观、公正的要求。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收支、国有资本经营收支和财政专户收支。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000093030111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