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临发改复〔2022〕253号


来源:    时间:2022-11-10 15:12:4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市中级人民法院:

报来的《关于给予批准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临中发〔2022〕47号)收悉,根据《关于印发云南省法检系统三项审批管理制度的通知》(云政法通〔2020〕19号)精神,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法庭于2015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由于建设时未出台“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标准,未建成“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极不方便当事人受尊重地集中办理除庭审之外的其他诉讼事务,也给法院诉讼服务工作带了诸多不便。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全面推进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建设人民法院面向社会的多渠道、一站式、综合性诉讼服务中心,实施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改造是必要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范,达到深度要求,研究范围和内容全面,原则同意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建设地点

临翔区民主法制园区。

三、建设性质

改造。

四、建设单位

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

五、建设规模及内容

总改造面积2595平方米,其中:服务大厅822平方米、法庭959平方米、调解室815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更新改造水电、消防及通风设施等。

六、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估算总投资437.7万元,资金来源通过申请云南省法院系统办案业务用房维修改造资金解决。

  1. 建设年限

    2022至2023年。

  2. 相关要求

    (一)该项目代码为:2205-530900-04-01-926265,请项目建设单位及时通过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报备项目开工、动态进度、项目竣工等基本信息。

    (二)如需对本项目批复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三)接文后,请抓紧开展下一步初步设计等工作,并按基本建设程序报批。

    附件:招标方案审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