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临沧市第二中学改扩建项目(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临发改复〔2022〕432号


来源:    时间:2022-11-10 15:19: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市第二中学:

来文《临沧市第二中学关于请求批复临沧市第二中学改扩建项目(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临市二中字〔2022〕53号)及有关材料收悉,根据《临沧市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关于临沧市第二中学改扩建项目(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审意见》(临投审发〔2022〕4号),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基本达到国家发改委关于可研报告的深度要求,编制比较规范,研究范围和内容较为全面,符合有关可研报告的编制规定,原则同意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代码:2209-530900-04-01-360650),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背景及必要性:临沧市第二中学(原临沧师范学校),建校于1956年,占地192.79亩。2004年9月,经原临沧地委、行署研究决定,改制更名为“临沧市第二中学”,加挂“临沧市实验学校”的牌子,是全市唯一一所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教育为一体的学校。目前在校生3664人,其中高中28个班1750人,初中23个班1168人,小学12个班583人,幼儿园4个班163人。根据规划,学校的最终办学规模将达5820人,其中高中42个班2100人,初中24个1200人,小学48个班2160人,幼儿园12个班360人。目前,学校小学教学楼用房、初中学生宿舍严重不足,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临沧市第二中学改扩建项目(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已纳入2022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和能力提升项目规划。项目的建设可补齐学校办学条件短板,缓解学校校舍面积不足的现状,项目建设符合国家投资政策和《云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求,项目建设十分必要。

二、建设性质:新建。

三、建设地点:临翔区师范路15号。

四、项目单位:临沧市第二中学。

五、建设规模与内容:新建三栋单体建筑,建筑总面积9193.99平方米,其中:小学教学综合楼1幢,5600.6平方米;初中学生宿舍2幢,3593.39平方米。

六、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计划总投资3500万元,申请“2022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中央专项资金补助。

七、建设年限:2022-2023年。

相关要求:

(一)项目法人要通过在线平台如实报送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等基本信息。开工前报备项目开工基本信息,开工后按年度报备建设动态进度基本信息,竣工验收后报备项目竣工基本信息。

(二)原则同意报告提出的节能和环保措施,在下步工作中应进一步优化,确保节能环保措施和能效指标的落实,实现节能、环保效果。

(三)如需对本项目批复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建设内容进行调整,请按规定进行重新审批。

附件:招投标方案审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