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普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220千伏凤山输变电工程项目的核准批复

临发改复〔2022〕463号


来源:市发改委    时间:2022-11-18 10:49: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临沧供电局:

报来的《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临沧供电局关于核准220千伏凤山输变电工程项目的请示》(临电规建〔2022〕142号)及相关资料收悉。根据《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73号)《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2017第2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云南省2016年本)的通知》(云政发〔2017〕17号)和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有关规定,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为解决临沧220kV新云变供电片区事故或事件风险,优化网架结构,减轻220kV新云变供电压力,确保大临铁路正常供电及新能源接入,满足临沧北部片区负荷发展需求,同意建设220kV凤山输变电工程项目(项目代码2209-530000-04-01-390068)。

二、项目名称:220kV凤山输变电工程

三、项目建设地点:变电站站址位于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把边寨村旁西北侧;线路涉及凤庆县洛党镇,云县爱华镇、茂兰镇、漫湾镇,普洱市景东县漫湾镇。

四、项目业主: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临沧供电局

五、建设性质:新建

六、建设工期:12个月

七、建设内容及规模

(一)变电工程

主变压器:本期2x180MVA,终期3x180MVA。

220kV出线:本期出线3回,终期4回。

110kV出线:本期出线5回,终期12回。

35kV出线:本期出线2回,终期9回。

对侧工程:220kV新云变扩建1个220kV出线间隔至220kV

凤山变。

(二)线路工程

新建输电线路10回,其中:220kV出线3回,110kV出线5回,35kV出线2回。

1. 220kV线路

终期出线4回,本期新建3回,备用1回。

(1)220kV凤山变至新云变线路。起于凤庆县洛党镇新建的

220kV凤山变,止于云县爱华镇220kV新云变,采用单、双回路混

合架设,其中:新建单回路13.6km,双回路1.2km,导线截面2x400

mm²。

(2)220kV凤山变至下关变线路。起于凤庆县洛党镇新建的220kV凤山变,止于普洱市景东县漫湾镇原220kV漫下I回线15#

塔,采用单回路架设,新建线路50.3km,导线截面2x400mm2;

(3)220kV凤山变至丁家庄变线路。起于普洱市景东县原220kV漫丁I回线14#塔,止于凤庆县洛党镇新建220kV凤山变,

采用单回路架设,新建线路49.2km,导线截面2x400mm2;

2.110kV线路

终期出线12回,本期新建5回,备用7回。

(1)110kV凤山变至凤庆变线路:起于凤庆县洛党镇新建220kV凤山变,止于110kV新凤线36#-37#塔段,新建双回线路

2x2.7km,导线截面240mm2;

(2)110kV凤山变~小湾变~鲁史变T接双回线路:起于凤

庆县洛党镇新建220kV凤山变,止于110kV新小T线(原新小凤

线62#-63#塔段),新建双回线路2x5.5km,导线截面240mm2;

(3)110kV凤山变~小湾光伏~鲁史变T接线路:起于凤庆县洛党镇新建220kV凤山变,止于110kV新鲁团线(原新小Ⅱ回

线26#-27#塔段),新建单回线路2.9km,导线截面240mm2;

(4)110kV凤山变~新云变~云县牵引变T接线:采取电缆+架空方式出线,架空线采用单、双回混合架设,起于凤庆县洛党镇新建220kV凤山变,止于110kV新凤线27#-28#塔段,新建单回路2.1km,导线截面240mm2;新建电缆0.15km,导线截面500mm²。

3.35kV线路

终期出线9回,本期新建2回,备用7回。

(1)35kV凤山变至洛党变线路:起于凤庆县洛党镇新建220kV凤山变,止于35kV云洛线41#-42#塔段。新建单回线路1.1km,导线截面240mm²;

(2)35kV凤山变至云县变线路:起于凤庆县洛党镇新建220kV凤山变,止于35kV云洛线37#-38#塔段。新建单回线路1km,导线截面240mm²;

(三)建设配套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调度自动化、电能量计量系统、通信工程等二次设施。

八、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工程动态总投资33825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九、本工程经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评审评估,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要求。按照电网建设的相关规程,进一步优化工程技术

方案。工程设计、建设和运行要满足国家环保标准,优先选用节能、环保输变电设备和材料,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能耗,提高效率。项目业主要依法依规办理林地、土地、环境评价、水土保持、地质灾害、压覆矿产等项目支持性文件,项目严禁违规占用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项目须在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建设条件后才能开工

建设。

十、核准项目的相关文件

(一)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530900202200006号)

(二)凤庆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220千伏风山输变电工程站址、线路路径方案的批复(凤政复〔2022〕8号)

(三)云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220千伏凤山输变电工程站址、线路路径方案的批复(云县政复〔2022〕18号)

(四)景东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220千伏凤山输变电工程方案的复函

(五)凤庆县政法委关于对送审220kV凤山输变电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复函

(六)中共景东彝族自治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临沧供电局送审220kV凤山输变电工程(景东区域)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审查意见(2022-27)。

(七)关于印发临沧供电局220kV凤山输变电工程可行性研究评审意见的通知(云电规划〔2022〕300号)

十一、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统一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招标投标的意见》(云政办发〔2012〕124号)要求,请项目属地发展和改革局加强与有关行政监督部门联系,监督项目法人单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有关规定,遵循属地管理原则,在云南省已建成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法组织招投标工作,具体方式见附件。

十二、项目法人要通过在线平台如实报送该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等基本信息。项目开工前报备项目开工基本信息,项目开工后按年度报备项目建设动态进度基本信息,项目竣工后报备项目竣工基本信息。

十三、请项目业主严格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79号)《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28号)和《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条例》(NB/T10096—2018)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施工安全管理和工程质量管控等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和质量事故的发生。请凤庆县、云县、景东县发展和改革局加强项目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杜绝违规开工等行为。

十四、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以书面形式提出调整申请,我们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出具书面确认意见或者重新办理核准手续。

十五、本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们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请按以上原则开展下一步工作。

附件:1.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2.电力项目安全管理和质量管控事项告知书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普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