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临沧市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金旭之光、市一中片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临发改复〔2023〕30号


来源:    时间:2023-01-18 15:47:4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报来的《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请求给予临沧市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金旭之光、市一中片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请示》(临建字〔2022〕182号)收悉,根据《政府投资条例》相关规定及临沧市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评意见(临投审发〔2022〕8号),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临沧市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金旭之光、市一中片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临沧金旭之光小区于2010年建成,临沧市一中住宅区于2008年建成,由于建成年代较早,小区的规划设计标准低,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破损严重,出现渗漏水和墙体脱落的现象,雨、污水管道淤积堵塞,局部出现破损渗漏的情况,小区内道路路灯配置不足,未架设燃气管道,运动健身设施缺失,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居民的身心健康,群众改造意愿强烈,该片区改造已列入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同步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是必要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范,达到深度要求,研究范围和内容全面,原则同意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建设地点

临翔区文华路66号、临翔区正阳路1号。

三、建设性质

改建。

四、建设单位

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五、建设规模及内容

改造老旧小区2766户,改造面积30.01万平方米,其中:金旭之光一期21栋1966户,改造面积23.98万平方米;临沧市一中住宅区12栋800户,改造面积6.03万平方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内容为:绿化提升改造14500平方米,安装庭院灯66盏,健身器材2组,充电桩37组。雨水管道清淤6186米,污水管道清淤3606米,敷设DN400污水管道168米,DN300污水管道347米,DN500污水管道1981.5米,燃气管道27315米(其中,中压管5015米,低压管22300米),消防管道1465米。破损人行道砖修复5508米,人行道盲道砖铺设3960平方米,路缘石安砌3940米,路灯82组,架空线路整治340米,建设小区养老服务用房294.5平方米,休闲廊架610米。

六、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估算总投资4608.55万元,资金来源通过申请上级补助、地方配套、群众自筹多渠道解决。

七、建设年限

2023年至2024年。

八、相关要求

(一)该项目代码为:2301-530900-04-01-366463,请项目建设单位及时通过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报备项目开工、动态进度、项目竣工等基本信息。

(二)如需对本项目批复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三)接文后,请抓紧开展下一步初步设计等工作,并按基本建设程序报批。

附件:招标方案审批意见

                                                                                    2023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