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发展改革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9-27 15:39:00   点击率:

  9月24日,临沧市发展改革委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的方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良主持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唐现春到会进行指导,对集中学习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放在首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的政治高度,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结合上深刻认识,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同时,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要担起从严的政治责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严的要求体现到落实责任的全过程,形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责任体系和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积极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一要集中精力刻苦学。要保持学习热情,端正学习态度,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要义,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党组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带头进行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各党支部要同步安排学习,列出学习内容,明确学习进度,以点带面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是要联系实际结合学。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党的初心和使命具体落实到全市发展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四要进一步转变学风。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学、实、严、改”上下功夫,将主题教育同推动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推进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临沧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档案文献展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党性教育载体,9月25日上午,临沧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图书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通过认真观看

  视频资料、听取讲解、互动交流。在回望血雨腥风、波澜壮阔的光辉革命历程中,大家接受了深切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史料详实、内容丰富,全面回顾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发展历程,这次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思想升华和初心滋养,我们深感崇敬、深感震撼、深受教育。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从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前行力量,把初心转换为推动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把使命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责任担当,努力

  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