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1-01 15:30:00   点击率:

  按照全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日前,中共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梳理总结党组成员调研情况,交流调研工作成果,形成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唐现春、成员何凤阳到会指导,委党组成员和保留处级及以上待遇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期间,委党组成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紧扣群众关心关注热点问题,结合工作分工、精心选取课题、认真开展调研,形成初步调研报告。会上,大家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围绕地方专项债券工作、粮食和物资应急体系、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近三年民生项目建设情况等交流调研成果,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用案例说话,谈发现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并且互相进行点评交流,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会议预期目标。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系统深入调研,收获了讲政治、强党性的更实成效,收获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更强自觉,收获了解难题、促发展地更好状态。

周良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和重要要求,也是发展改革部门的看家本领。全委调查研究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最终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要将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攻坚任务、日常工作”三个结合,在融会贯通中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推动学习教育更深化、检视问题更深刻、整改落实更深入。

  周良强调,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聚焦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动调查研究走向深入。要以“走上去”,谋划大事促提升,积极主动向上级部门协调汇报,了解前沿政策信息;要以“走出去”,学习先进促转型,深入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和方法;要以“走下去”,服务基层促效能,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基层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市委第十八指导组组长唐现春对市发展改革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市发展改革委党员领导干部按照要求,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查症结,开展了务实有效的调研,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下步要继续将调研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促进主题教育成效正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