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第二期读书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1-01 15:33:00   点击率:

  日前,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第二期读书班,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邀请市委党校讲师黄永辉进行辅导解读。党组成员、副主任、市能源局局长赵全新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在职党员参加学习,并分组进行深入讨论。

黄永辉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为题,运用大量的史料和生动的案例,对“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具体内涵”“如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辅导,深刻地展现了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对于我们进一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具有一定的启迪。

  各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和工作体会,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讨论认为,善于从党和国家的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是我们党的一项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和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充分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其中更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党员领导干部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必修课,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重任,向时代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临沧发改人要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继续秉承发改人敢于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