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1-01 15:36:00   点击率:

10月30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良主持会议。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国富、成员袁璐到会指导。

会前,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在深入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逐项对照“18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充分交流、酝酿,为开好专题会议做了充足的准备。

会上,委党组成员对照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责任担当、廉洁自律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 逐一开展自我检视,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工作负责和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相互指出问题,相互提醒扯袖,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切实做到“红红脸、出出汗”,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何国富副组长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对党章党规理解深刻,发自内心逐一分析了差距和不足,检视问题到位、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标。他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查找问题要再深化、剖析原因要再深刻、整改措施要再具体,要督促各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规范完善主题教育的档案材料,以及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

周良主任总结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锤炼,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各党组成员要按照指导组要求,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再完善,学习借鉴再深化,整改举措再具体,真正达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推进工作,为下阶段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实抓细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奠定思想和政治基础,确保主题教育走在前列、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