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对症下药抓整改 持续用力真落实 临沧市发展改革委持续推进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2-20 16:08:00   点击率:

  为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上下联动的原则,突出“精、准、细、实”的“四字诀”,着眼“当前改”和“长久立”,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针对问题,研究部署突出“精”。围绕着“改什么、如何改”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责任,从严从实从紧部署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坚持用过硬的措施、严格的办法、创新的机制,对整改方案进行研讨与修订,形成了市发展改革委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的“路线图”,确保问题整改部署细致,安排精确。

  结合实际,问题认领力求“准”。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两个专题,突出问题归口分类、认领清楚、责任到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集体“会诊把脉”认领问题,形成各自整改清单。结合班子成员分管领域和工作性质,明确认领问题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形成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的“责任书”,确保问题认领及时和责任明确,

  立行立改,制定措施凸显“细”。班子成员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在内容上突出重点,制定易操作、便落实的整改措施,集中精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具体工作措施中,做到自身问题整改与分管领域问题落实相结合;近期需要解决问题与中长期需要整改问题相结合,按照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形成问题整改的“时间表”,不断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真改实改,整改效果做到“实”。建立了整改落实责任制,逗硬抓实班子成员直接责任人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整改局面。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又注重整体提升,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出的问题整改与推进发展改革工作量质齐升有机衔接,绘成问题整改“效果图”。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际成效,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更进一步再出彩。一是督促指导沧源县严格按照“真、精、活”的要求,全力抓好翁丁葫芦小镇的整改工作,达到翁丁老寨重新开门迎客的目标;二是全面完成《临沧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修改完善工作;三是认真落实国家、省两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政策,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降价工作,一般工商业用电在2018年基础上下降10%;四是加快推进云县光伏产业园区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建设;五是加强部门联动,指导粮食储备承储企业加快推进地方储备粮轮换,全面完成今年储备粮轮换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