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中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2-03 08:53:00   点击率:

  1月29日,中共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发改工作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和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并明确努力方向。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良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和总结讲话。市委第十八督导组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逐一进行谈心谈话,积极听取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会议通报了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周良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6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查摆点准要害,原因剖析触及本质,整改措施紧扣实际,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让大家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锻炼,进一步加强了班子建设、扎实了工作作风、严肃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了委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深化认识、相互帮助、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周良要求,要高标准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清晰详实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设定完成时限,严格实行销号管理,有力推进发改工作。一要以会促学,着力固本培元。委党组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抓整改的主体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反复学与跟进学、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法纪,提升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以会促改,切实解决问题。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与省、市以案促改的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建立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个明确”,以“钉钉子”精神真改、实改、改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以会促建,完善规章制度。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关键环节,健全完善有关监督制度,确保各项制度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四要以会促干,抓好任务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本领,团结带领全委广大干部职工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谋发展、争项目、破难题、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