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30 17:56:00   点击率:

  9月30日下午,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委党组书记黄光富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原文传达学习了杨浩东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四届委员会作题为《心向总书记 心向党 心向国家 唱响新时代临沧各族人民的幸福之歌》的报告和市委杨浩东书记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市发展和改革委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是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临沧“第二次跨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对过去的五年作了全面总结,对今后的五年作了统筹谋划,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族干部群众必须贯彻始终的行动纲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市发展改革委作为党委政府的职能部门,特别是作为宏观经济管理部门,更要结合部门职能职责,以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将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全力助推临沧的“第二次跨越”。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二是通过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临沧、解剖临沧,解决临沧问题、推动临沧发展。三是通过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八月回信”重要精神。四是通过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坚定不移用改革“利器”破解临沧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五是通过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缅印度洋集装箱海公铁联运物流新通道建设。六是突出高质量规划、抓项目增投资、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大通道建设、加快绿色能源产业基地建设、加快“数字临沧”建设六个重点,助推临沧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