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1-16 17:33:00   点击率:

  2021年1116午,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发展和改革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黄光富原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作重点发言;委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带领人民取得的13个方面的巨大成就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要求,一是各科室、各支部要认真学习公报原文,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我们学习的政治性、思想性体现到我们的行动上,彰显在我们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所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上。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八月回信”重要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四是委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在学习上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贯彻落实上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落实、解难题、推工作、见成效上起到标杆作用,作出示范。五是市发展改革委作为党委政府的职能部门,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对照各项目标任务,对全年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同时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精神和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我们明年的工作进行精心谋划,抢抓机遇、攻重点、破瓶颈、勇争先,奋力推进临沧的第二次跨越